杭州百辆“油改气”出租车 长假遭“断气”尴尬二乔玉兰树形图二乙基亚硝胺下毒剂量二乙基亚硝胺的性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8-10-07 23:05

的哥李玉克这两天遇到麻烦事了,连续两天,他的“油改气”出租车“断气”了,因为气供不上来,前天和昨天,他都耗在了修理厂里。

据初步了解,和李玉克遇到同样麻烦的,还有其他数百位出租车司机。虽然维修比较简单,但这么多车同时要修,工作量巨大,维修耗时耗力。在这个黄金周里,要做生意的的哥们实在等不起。

司机们认为,导致车子供不上气的主要原因是加的气不好,有残渣。而负责供气的百江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加的气,不会有任何问题。

的哥们遇到的麻烦事,已引起负责“油改气”项目的杭州绿能燃气开发应用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

“断气”出租车排队等修理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位于东新路华驰汽修城的一家汽修厂。这个修理厂,属于杭州绿能燃气开发应用有限公司安全部。

这两天,赶来维修的“断气”出租车把这里挤得水泄不通。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这家汽修厂时,还停着26辆出租车,而且每隔两三分钟,就会有一辆出租车进来修理。

“我早上8点就过来了,当时车还要多一些,我已经排了快6个小时了。”出租车司机赵士余对记者说,所有需要修理的出租车,都遇到了同样一个问题,“开着开着,气突然供不上来了,是一个供气阀堵住了。”

赵士余说,他们的车经过“油改气”后,油箱里还会装少量汽油用于发动汽车,如果气用完或者供不上来,就会自动转用汽油。

“因为经过改装,我们这种车,如果用油的话,费用会很高,一公里要一元多,跑得越多亏得越多。”赵士余无奈地说。

数百辆出租车突然“断气”

“我的车自从去年‘油改气’后,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刚开始还以为只是我一辆车,没想到这么多车都碰到了同一个问题。”李玉克说:“昨天我的车子出问题修好后,今天又出了同样的问题,这两天我一脚生意都没做,亏大了,一天至少损失五六百元。本来指望长假里多挣一点,没想到这么一来,钱没挣到,还赔这么多。”李玉克一阵苦笑。

由于很多“油改气”的出租车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司机们一致认为,是加的气有问题。“加的气有残渣,把阀门堵住了,才使气供不上来。”的哥李现民说着,拿出一张维修单,显示配件名称是“清洗剂”和“清洗蒸发器”,维修费用20元。

的哥们说,前天就有将近200辆车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需要修理,加上昨天的,已经有好几百辆了。

“我也是昨天修好后,今天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又赶来修了,两天没赚到钱。”的哥陶师傅说。

在修理厂里,记者看到一位修理工正在清洗一个圆形的金属构件,这个构件上有一些小孔。

“这叫减压阀,就是这些孔堵住了,导致气供不上来,把孔疏通了就可以。”修理工说,修理过程并不复杂,但一下子来这么多车,工作量巨大。

“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平时在日常保养中,我们也会对这些孔作一下疏通,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堵住的。”修理工说,至于孔堵住的原因,他也说不清。

供气方称,加的气体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杭州三个加气站之一的绍兴路LPG(液化石油气)加气站,有一些出租车正加排队加气。一辆槽罐车停在一边,车上写着“百江燃气”四个字。

“我的车刚修过,就是那个地方堵住了,把昨天加的气清空了,现在再加点新的,看看行不行。”正在准备加气的朱师傅对记者说。

不过,也有一些出租车司机说,他们的车很正常,没遇到什么问题。

加气站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两天确实有不少司机反映,怀疑加的气有问题。

随后,记者拨通了杭州绿能燃气开发应用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经理的电话。张经理说,由于正处节假日,他在外地,对情况并不十分了解。

“节后,我们会对整个情况进行调查,不管是什么问题,我们都会有一个结论,给司机一个说法。”张经理说,杭州现在在运行的“油改气”出租车有700多辆,他建议记者联系负责运营的王经理。

王经理说,事情出来后,相关领导也很重视,他们加的气,分一个个批次,是从“百江”进来的。

记者又联系上了百江公司一位姓洪的经理,洪经理对记者说,他们的气是从大型炼厂进的,都经过检验,肯定没有问题。

那么,到底是气的问题,还是车子本身的问题?的哥们期待着有关部门能给他们一个确切的答案。(记者 王晨辉 文/摄)

台州临海马上线公路路面塌陷 短期无从“自然潮”到“文化潮” 钱江潮成浙今年钱江潮八月十七最大 长运公交开通杭州梅灵隧道发生离奇车祸 车翻深沟“浙江高速收费员吐槽:加班成习惯 发卡舟山跨海大桥遭遇史上最大流量 交警骑杭州四大汽车站受大流量考验 三天内可杭州版“八达通”开始发售 首日销量不温州:市民乘船游河 撞上桥墩翻船17“双节”高速出城车流缓解 进城高峰即浙江奉化:出海渔民十级风浪中救起11嘉兴:3D魔幻艺术展嘉兴站 此处风景杭州:“双节”长假首日西湖接待游客3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犬伤高发 别和小动物金华:最猛金华斗牛国庆齐聚义乌接受挑假日高速免费第二天 小客车流量同比暴温州市民乘坐渔船游河 撞上桥墩翻船1杭浦高速一槽罐车侧翻货车再追尾 盐酸国庆后杭州供地将井喷 9天时间出让1双节期间杭州水产品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今天西湖景区严格限行 半天查获违规车90后小伙从杭州望仙阁30米处坠落 长假首日杭甬、杭金衢绍兴:“酒国”东浦 酒仙会市感受酒文长假成血拼族节日 满400减350延全球首个内河冲浪赛事杭州开幕 传统潮长假前期加班更合算 8天全上班加班费乐清人大主任证实南怀瑾逝世 称曾准备500高三新生争考启真班 只要过关本昨日杭州绕城高速成停车场 最拥堵路段泰国反政府示威疑受反他信企业资助社科院高洪:日本右翼否认《开罗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