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西游降魔篇》经典台词 黄渤版悟空最出彩(组图)no同音词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1:24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的四大名著之一,加上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央视《西游记》的广泛传播影响,吴承恩的《西游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也是影视剧改编的热点。周星驰新作《西游降魔篇》再次聚焦于“西游”的故事,尽管他没有担任主演,但依然以典型的周氏“无厘头”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平均分达到了74分(满分100分)。

  悟空

【演员】

黄渤版悟空最出彩

影片的故事主线是年轻时的陈玄奘有志成为一名优异的驱魔师,于是陆续在段小姐等人的帮助下降服了鱼妖、猪妖、猴妖,并最终踏上了前往西域取经之路。影片开场便是类似于九龙城寨的渔村,由于出现了鱼妖,并因为一位“法师”的忽悠而将渔民们置于死地,驱魔人陈玄奘也被当作骗子,但真正的鱼妖的出现带来了一场混乱与混战……这场戏是关于陈玄奘与沙和尚之间的故事,也夹杂了《功夫》的影子,随后又是陈玄奘如何与猪八戒、孙悟空打交道。编导将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改编得还算比较合情合理,又让人忍俊不禁。

由于没有了“周星驰主演”这个招牌,最受观众好评的是扮演孙悟空的黄渤。他刚因去年年底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中客串而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这次饰演的孙悟空从一开始便颠覆了观众对这一角色的全部印象,从开始的无厘头到最后的反转,黄渤可谓演得相当出彩,特别是他在山洞里初遇陈玄奘的那一场戏,将被久禁于此的喜悦、不甘、狡猾等表现得很让人信服。另外,舒淇饰演的段小姐与当年《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仙子一样开朗,配合《一生所爱》的音乐,感动了不少观众。

舒淇饰演的段小姐与唐僧擦出的这段爱情,可以算是《大话西游》中“一万年”的前奏。

  鱼妖沙僧

  猪刚鬣

  唐僧

【风格】

无厘头元素贯穿始终

影片的故事本身就带有“无厘头”的色彩,基本上颠覆了传统对于《西游记》的印象,比如陈玄奘作为驱魔人的“驱魔大典”,居然是一本《儿歌三百首》,这明显是周星驰式的无厘头特点,而最初陈玄奘降服鱼妖的失败(主要是另一位驱魔人段小姐的出现才真正降服了鱼妖)后回去见师父,询问《儿歌三百首》是否真的有用,以及后面师父给三藏的指引居然是偷吃鸡腿,也都充满着无厘头色彩,让人忍俊不禁。而星爷标准的出彩配角如空虚公子与他的“四大美人”、喷血帝等人也都很亮眼。

但故事、风格与技术的呈现是不同的事,影片中的特效场面做得比较粗糙,包括开场时的鱼妖。更为人诟病的是3D的转制效果,不少观众认为除了字幕之外基本上3D都不明显,甚至有人觉得可以跟去年的《太极》系列、《血滴子》一拼。尽管动作片适合于3D化,但廉价的3D转制、粗糙的效果难免给人一种为了票价可以卖得更高的圈钱感。

●精选台词

1.陈玄奘:曾经痛苦,才知道真正的痛苦;曾经执著,才能放下执著;曾经牵挂,才能了无牵挂。

2.段小姐:女孩子闭上眼睛就是要你亲她啦。

3.陈玄奘:“我爱你,第一次见到你就爱上你了”段小姐:“有多爱。”陈玄奘:“好爱,我没有一天不想你。”段小姐:“爱多久?”陈玄奘:“一千年,一万年”段小姐:“一万年太久,我要你现在爱我。”

4.空虚公子:“这俩字会不会读是肾虚,不不不,是空虚!我是肾虚公子!不对,我不是空虚公子我是肾虚,我告诉你哦,我从小肾就……不……我从小就很空虚!肾这一块呢我有好好保护。”

5.四大“美人”之一:“你怎么不早说呢?”

6.孙悟空:“从南天门砍到蓬莱东路,砍了三天三夜,眼睛都没眨一下!”陈玄奘:“你眼睛不干吗?”孙悟空:“我TM说我杀人不眨眼,你TM问我眼睛干不干?”

7.渔妇:“你死过老公吗?我问你死没死过老公?!”陈玄奘:“大姐,你相信我,我真没死过老公!”

8.空虚公子:“这位要饭的是?”陈玄奘:“我也是驱魔人。”空虚公子:“看得出来,给点饭!”

9.陈玄奘:“孙先生你觉得我扮女人怎么样?”孙悟空:“陈先生请自重啊!”

■ 观众评语

作为一个星迷,看本片几乎是从头笑到尾,也看到不少星爷前作的影子,如开场时的那一段类似于“九龙城寨”的渔民与驱魔人联合斗鱼妖的那一段,就有《功夫》等作品的影子。85分

看得很开心很欢乐,文章所饰演的唐僧所演唱的《儿歌三百首》降妖,叫人想起来当年《大话西游》中罗家英那首叫人只想拉出来痛扁一顿的“only you”。82分

没想到小时候就比较熟悉的《西游记》的故事还能这样讲,剧情上很有新意,而且文章与舒淇的几段戏既好笑又比较感人,看得很感动。79分

学跳舞的那一段戏差点笑到抽噎,太搞笑了!75分

除了最后与孙悟空决战的那段高潮戏是抄袭电玩《阿修罗之怒》之外,整体很搞笑,爱情戏也比较感人,非常值得一看!74分

比《长江七号》好些,但很多炒冷饭的地方,陈玄奘最后追忆情人的那一段,便是很俗套,而特效也比较粗糙,仅供一乐。65分

影片虽然努力探讨佛学及人之初性本善,但剧情架构却支撑不起这个主题,而周星驰的味道让火候不纯熟的演员来演绎始终有种隔靴搔痒感,有点可惜。62分

原本抱着喜剧片的类型去看的,但发现这片非常血腥暴力;而3D的转制效果很差,几乎只有字幕是3D,强烈鄙视下这种为了票房更好而转制3D的行为。50分(编辑 大于)

《那年冬天风在吹》精彩剧照剧情回顾 刘诗诗朴有天尹恩惠尼坤宋茜唐嫣邱泽 《我是歌手》黄绮珊唱前夫作品《剪爱》范冰冰李冰冰倪妮周冬雨 女星合照比美刘诗诗范冰冰郑爽 那些有无刘海都美丽宋慧乔韩佳人金泰熙 近看韩国女星谁最2013年日本写真女优新秀 天使面孔董洁王大治激吻照曝光 林志玲大S张柏玩自杀炒作被识破无人怜悯的十大明星(董洁王大治秘游婚外恋被爆 盘点董洁六章子怡萧亚轩周杰伦 揭秘明星的隐藏恋王大治董洁地下情被踢爆 “大治体”走揭秘汪涵谢娜何炅家底 收藏奢侈品豪宅人妻小S微博晒酗酒迷幻照 风骚劲被老李晨李小璐王菲谢霆锋 揭秘明星刻骨铭潘晓婷胸部压球输比赛 盘点那些尴尬的金希澈金在中exo鹿晗吴世勋 盘点加《野王》第19集预告 秀爱被发现怀上《那年冬天风在吹》三大结局猜想 赵寅聚焦第七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林志玲韩彩英 女星心机合照谁最出彩最新中国出美女城市排行潘晓婷胸部压球犯规 网友:真女神犯规传撒贝宁跳槽 电视圈主持人名嘴薪资大潘晓婷胸部压球犯规全过程回顾董洁默认偷腥王大治升温 那些跌破眼镜王大治被前妻发小痛骂负心汉 明星新欢张国荣惊世讯息引猜想 "哥哥"传奇影张国荣惊世讯息公开 黄耀明蔡康永揭娱小S林志玲蔡依林范冰冰 女星素颜面部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马路上哪位好交警让你感动过来为他点赞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刘诗诗郭碧婷陈意涵 清纯女神最美姿态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孙俪邓超文章马伊琍谢娜张杰李小璐 明Tiffany泰妍允儿雪梨晟敏 从公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
no同音词是什么介绍一下中国。提示:中国的春节、地理位置、首都城市和国旗、著名建筑。(英语作文)世说新语两则期行乘船翻译景物描写200字氨基酸序列怎样得出对应的DNA序列原电池中为什么接通后两电极电势差要小于电动势四年级下册期末和期中作文写给数学老师的英语圣诞贺卡苏轼写牛郎织女的词duimenkamenshengyintaida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的成语作文<点亮了我的心灵>900字7.15小时=几时几分分块矩阵求行列式的值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哲学解释三字经读后感钠和硫酸反应先酸一件衣服第一第二个叫诅咒的人来买第二天降价20%人没有人来买第三节再叫价六十元钱终于算数已知第三天送幸福作文用具体事例500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A是反比例函数y1=k/x(k≠0)图象上一点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三次根号996的近似值x虏锛峺虏阅读中引用的作用写几个形容某个方面特别出色的四字词语酒店取得收入并存入银行如何与异性正常交往悽涼反義詞小锅卫星电视接收器信号质量为零对孔子及其思想的看法这些缺陷者捧出的艺术花束往往是格外鲜艳的英语中父亲节前为什么不加the大学英语快速阅读4第二版翻译用脚飞,用手跑是什么动物已知x+1/x=3求下列各式的值x^2/x^4+x^2+12013苏教版七年级上册寒假作业答案正二十面体的相邻两个表面的二面角大小次函数y=ax2+bx+c(a≠0)中,自变量x与函数y的对应值如下表:x…-2…一到春天就很潮怎么办杨利伟在太空中吃什么?妻官铁硬一定条件下,体积为10L的密闭容器内名声大震的意思是什么用雕梁画栋,巧夺天工,独具匠心,古色古香,雅俗共赏,引人入胜,余音绕梁,美不胜收,阳春白雪中的五个造小学六年的题一个三角形图片函数左右极限的求法在总产量、平均产量和边际产量的变化过程中,首先下降的是答案总产量平均产量边际产量欧阳修的两任妻子是谁王兆阳200字左右的开头和结尾摘抄冰冻三尺前一句是什么一进学校,我就看见一座教学楼和一阵阵读书声。修改病句赤壁从内容是什么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