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胜航天二院级别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14

新华网堪培拉9月7日电(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澳大利亚总理、工党领袖陆克文7日晚在工党集会上承认,工党在当日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失败,他同时向对手、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表示祝贺。

截至记者发稿时,根据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的统计,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得票率为53.03%,工党得票率为46.97%。选前民调和选后出口民调显示,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可能获得众议院150个席位中的90个,甚至更多,而工党的席位将减少到50多个。

阿博特当天发表讲话,宣布“澳大利亚将迎来新政府,一个对企业界更开放的政府”。他承诺建立一个更加有效、更值得信任的政府,并尽快兑现对选民的承诺。他表示,将在一周左右完成组阁。

7日的投票同时对参议院76个席位中的40个进行改选。由于参议院的计票要等到众议院计票结束后才开始,其结果可能要等到一天后才能揭晓。分析人士预计,包括工党、绿党在内的中左翼势力在参议院的表现可能会强于众议院,如果情况确实如预计,新政府的政策实施可能会遇到一些掣肘。

工党前总理鲍勃·霍克表示,此次选举并非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的胜利,而是工党的失败。工党执政6年,虽然实施了一些积极的措施,并成功地躲过经济金融危机,但国家现在面临经济结构失衡的问题,过于依赖资源领域,工党的碳税、财政赤字、难民等政策也未能赢得民众支持。

此外,工党内部争斗不断。2010年选举前,吉拉德挑战陆克文成功,取而代之成为总理;今年选举前,陆克文卷土重来,以同样方式将吉拉德扳倒,再任总理。内部派别斗争的公开化令工党形象受损,令众多支持者感到失望。这也成为工党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

危地马拉西南部发生6.5级地震德媒:中国游客改变没素质形象时间需要法新社:奥斯维辛集中营展吸引中国观众俄罗斯拟出台新规定 游客可免签证逗留希特勒之死见证者在柏林去世 享年96奥巴马将于9月10日就叙利亚问题发表希特勒之死见证者在柏林去世 享年96北约能源安全监管中心在立陶宛举行落成美国与10国签署联合声明谴责叙利亚使福岛核电站核污染问题成东京申奥最大不多米尼加查获446公斤可卡因美媒曝孙杨代言年收入破2000万美元奥巴马将于9月10日就叙利亚问题发表亚马逊退货政策国内外差距大 被指“消澳大利亚大选今开锣 陆克文遇挑战力保危地马拉发生6.5级地震 首都震感强凤起路因水管爆裂现大坑 连夜抢修路面巴黎十三区将举办亚洲音乐节欢度中秋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隆重开幕 将中国夫妻在美国会山前吵架 遭10名警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调查称穿衣着装学老板有助职场升职120斤胖狗超重险丧命 水中行走瘦身双汇在美收购案获美政府批准亚马逊退货政策国内外差距大 被指“消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称他不渴望对叙利猎人非法生火引发美国国家公园火灾风险事件云集 商品市场波动明显“感知中国”活动将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危地马拉发生6.5级地震 首都震感强外交部提醒赴巴厘岛中国公民注意避开当叙局势:箭在弦上不能不发?加拿大称无意对叙利亚动武“好人专业户”丁子峻:我要替“赵构”盘点《西游降魔篇》经典台词 黄渤版悟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马路上哪位好交警让你感动过来为他点赞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刘诗诗郭碧婷陈意涵 清纯女神最美姿态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