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化武报告指多达350升沙林毒气被使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17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联合国日前公布了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详细调查报告,并在结论中认定叙利亚存在化学武器袭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这份报告“明确客观”,可信性“不容置疑”。

在38页报告中,详细描述了化武袭击现场以及发现的证据。比如在大马士革郊区Moadamiyah一栋建筑后院台阶上,调查人员发现一枚火箭弹遗骸,还有含有液体的弹头,这种液体被疑为沙林毒气。此外,调查人员还在土壤样本、幸存居民血液、头发以及尿液样本中发现毒气痕迹。调查人员估计,化武袭击使用沙林毒气总量达到350升。

全世界都在等待这份调查报告,它将在联合国大会上为禁止使用化武提供新的动力。潘基文称:“事实胜于雄辩,这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1988年发动化武袭击以来最恶劣的毒气袭击事件。这种行为是战争罪,严重违反国际法,责任人必须被绳之于法。”

但报告中未指明发动袭击者身份。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萨曼塔 鲍威尔(Samantha Power)称,这份报告的技术细节明确显示,只有叙利亚政府才会发动大规模化学武器袭击。袭击使用的火箭是叙利亚政府“专门制造的”。此外,英法等国也都支持此观点。但俄罗斯认为,报告中没有证据显示阿萨德本人亲自下令发动袭击。(杨柳)

【相关链接】沙林制剂美媒:向中国移民的人数逐渐增多法国环保派别要求政府将柴油税纳入明年朴槿惠:历史书是给后代看 不允许歪曲法国开始率先在国内大范围推广欧盟统一俄一男子要求被杀死 只为证明人死可以韩国将于9月24日决定是否引进F-1美士兵袭击同僚案频发 海军司令部枪案越南一艘渔船与外籍货船相撞后翻船致1西澳拟收取外劳子女入学赞助费提高预算“海娜号”被扣事件追问:企业维权岂能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继续攀升中国旅澳大熊猫“网网”无食欲或近期内外交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面临新的浙江工商展开月饼抽检 内在质量合格率美高官称联合国报告佐证叙政府“使用化柬两党高层磋商就大选争议取得进展孟反对党将举行罢工抗议其领导人被判死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并将认真研究叙化美科罗拉多州水灾严重 通讯中断导致救时装周街拍花花外套奥巴马授权美政府向叙反对派提供防范化日本180名小学生被体罚赤脚跑圈 6美国罕见4美元硬币或拍出150万美元德媒曝德国社民党希望与默克尔秘密结盟外交部:中方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法国一劫犯跳湖逃跑溺水 获警察出手相叙利亚指责美英法三国欲将其意志强加给日本一无人电车深夜移动1.9公里 疑日本拟扩大社保适用范围 劳资双方存巨高二女生患病牵出身世秘密 17年后亲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外交部提醒赴巴厘岛中国公民注意避开当叙局势:箭在弦上不能不发?加拿大称无意对叙利亚动武“好人专业户”丁子峻:我要替“赵构”盘点《西游降魔篇》经典台词 黄渤版悟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马路上哪位好交警让你感动过来为他点赞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刘诗诗郭碧婷陈意涵 清纯女神最美姿态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