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举办当代中国艺术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44

新华网布拉格9月5日电(记者 王义)《当代中国艺术新景象》大型画展5日在捷克首都御马厩美术馆正式展出。展览由捷克文化部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共同主办、布拉格城堡管理局和捷中合作协会协办。此次中国艺术展览规模大、规格高、精品多,成为布拉格秋季一次文化盛事。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画廊协会会长程昕东介绍,此次当代中国艺术展有40多名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展出60余件力作,作品以绘画、雕塑、照片、影像、装置等多种方式呈现出中国当代艺术的多元性与民族性,向世界展现中国在新时期激烈的变革中艺术对当下现实的反映与思考,从形式、内容和思想性等多方面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现状。

程昕东说,本次活动旨在将中国优秀当代艺术推向世界,通过更直观生动的形式打开一扇让西方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相信在两种不同文化的相遇、碰撞、审视与思考过程中,中国当代艺术将会出现更加多样化的发展局面。

捷克是此次《当代中国艺术新景象》欧洲巡展的第三站,将持续至9月29日,然后移师马其顿和塞尔维亚继续展出。

浙江镇海一中学开学第一餐近80名学生美新任FBI局长宣誓就职 曾任司法部美参院委员会通过决议授权对叙动武 禁北京一地块楼面价超7.3万/平米 开京农展馆地块楼面价破7万 预计售价将小金库成腐败温床 国企老总贪污为帮情长颈鹿表演“广播体操”吐舌卖萌【组图北京新“地王”诞生 或启中国“地王”中哈关系:近、稳、快、实——访中国驻美媒猜测伊朗或劝说叙利亚全部交出其化德国将检测叙化武袭击样本 结果不会对讥讽西方“化武证据”是故伎重演 普京美国会或为对叙动武开绿灯关键词:上下级恋情李克强将出席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美教育部长:推迟学生早上到校时间更有全运看孙杨票价500不算贵 采孙杨提澳反对党领袖称若大选获胜将先访问亚洲男子“高攀”女友不成连扎20多刀泄愤朝韩磋商重启西海军方热线 或决定开城上海等四城市若从ATM取出假钞 有记尿毒患儿沪年增30余名 早期筛查上海郴州电视问政官员 观众现场举牌回应是河南中小学免费发教科书 课外补课将处安倍年内无意改组内阁 分析称考虑政权云南富源煤矿事故搜救工作结束 共造成浙江镇海一中学开学第一餐近80名学生加入“自毁开关” 手机防盗是门大生意识别地沟油广州有办法 依据是16种杂今年西博会烟花大会取消 经贸科技合作俄罗斯向叙利亚海岸派侦察舰收集最新信单身女子又在杭州闹市区遭持刀抢劫柳岩游美国晒靓照 收起美胸变身清新妹平安女友朱洁静海量私密照曝光 当事人日本动漫声优公演,看看什么叫专业声优尚雯婕遭李谷一痛批朋友圈里这些“救命神招”都是假的!什么材质的床垫好该选哪个牌子的?滔滔不绝:辽宁省补选447名省人大代黄磊谈乌镇戏剧节创办初衷:水乡,最爱刚提的新车内惊现碎玻璃 4S店:运输习近平:谈供给侧不能少了这三个字iPhone十年 传感器的演进过程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平均每天走不能给祖国丢脸 人在法国的她做到了《中国新歌声》:徐歌阳《异类》拆封商品也可退货?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浙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 让志愿服务之网传宁波企业用复原乳冒充鲜奶 奶牛减续写奥林匹克精神的荣光——写在里约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