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团称将尽力阻止乌当局对民众使用暴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03

原标题:欧盟代表团称将尽力阻止乌当局对民众使用暴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2月9日,乌克兰基辅,民众抗议政府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示威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周,抗议者向防暴警察送花送食物。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国内抗议活动继续,随着乌克兰警方进入抗议者聚集的基辅独立广场,欧盟代表团11日表示,他们正在寻求与乌克兰当局沟通,敦促其不要对抗议民众使用暴力。

“欧盟派往乌克兰代表团目前正在努力与乌克兰执法机构负责人取得联系,以阻止其可能对平民使用暴力”,欧盟代表团在其社交网络页面上这样写道。

据媒体报道,自从乌克兰上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订联系国协定以来,大批入欧支持者十分不满,国内紧张局势愈演愈烈。12月1日,数十万民众涌上首都基辅市中心独立广场等地举行抗议活动,并冲击总统办公厅、基辅市政府等政府办公地点,造成数百名群众和警察受伤。

9日晚,乌内务部开始调动警力清除集会者设置的路障和帐篷,双方未发生大规模冲突,但依然有上千人滞留在独立广场进行抗议。

此前曾有报道称,欧盟、美国、俄罗斯对乌克兰爆发的抗议活动作出不同反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均呼吁乌当局保持克制,与反对派对话以找到妥协方法。俄国家杜马则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谴责某些西方政客指使了乌当前的抗议活动,并称其“公开干涉乌克兰内政”,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准则。

最新消息显示,在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与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10日的谈话中,亚努科维奇表示会重新开始与欧盟在贸易和政治协议上的谈判,他表示,如果欧盟能够提供更好的经济条款,他仍愿意在2014年春季峰会上签署联系国协议。

江苏各地霾开雾散重见蓝天 市民叹“不罗马表信心桶型自动系列 创就腕间传世南京女子一天三顿涮火锅 确诊中晚期食南京重申住房限购令 11区住房信息已南京弃婴岛安装完毕 将于11日启用(今年回家不用愁 铁路12306下载超“中国十大休闲城市”揭晓 杭州首次跌泰国总理英拉含泪请求反对派停止示威 日本为公务员发冬季奖金 安倍首相获3旧金山众多亚洲餐馆厨师为贫民提供免费乌克兰或举行“圆桌会议” 促政府与反曼德拉女儿欲以父亲神志不清为由起诉废两名西班牙记者在叙利亚遭绑架 至今仍泰媒:英拉讲话眼中含泪 自称已“退无俄美多方协商 为销毁叙化武提供运输设日本自卫队护卫舰开始参与多国部队在索普京称曼德拉推行的政策应该成为后人典曼德拉追悼会4小时流程敲定 李源潮将韩国财政部发布绿皮书 称韩国经济回升曼德拉女儿欲以父亲神志不清为由起诉废德国外贸出口额今年10月再创新高 达泰媒:英拉讲话眼中含泪 自称已“退无新加坡发生暴动事件 24名印度劳工将美军方招募计算机专家 拟开发收集海量日外相称将为被中方逮捕日本议员提供必日本自卫队护卫舰开始参与多国部队在索日本连续两年增加中期防卫预算 意在针英国facebook官网统计显示体育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跌中组部负责人就改进地方领导干部政绩考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标普称我改革方案将改善资源利用效率2013年新加坡实际工资增长3.9%空军少将:对方不听警告进入防空识别区美军用机器人数量十年内将超过士兵人数日本气象研究所:国内PM2.5上升并斯诺登已向媒体公开20万美情报机构机\"双11\"最大订单:浙江女士买下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美炸死塔利班领袖引不满 巴基斯坦检讨夏宝龙:治污水防洪水防内涝 全面打好西班牙外交部召见美国大使 要求其解释德防长批评美国监控传闻 称欧美关系将俄罗斯南部城市巴士爆炸致4死7伤 爆美众议院投票通过重启政府提案 奥巴马日本将允自卫队海外救侨民时用无后座火培新国际成为首家在波兰上市的中国公司美在非洲发起两次军事行动 “基地”一国内成品油价明起大幅下调 90号汽油宁波或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百人蛋糕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