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明起大幅下调 90号汽油降0.18元/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5:19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表示,决定自9月30日零时起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元。

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9月29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9月1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受中东局势逐渐缓和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跌。

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根据3月27日起实施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本轮油价调整是2013年油价的第11次调整,进入2013年以来,国内油价目前历经了“6涨5跌”。(完)

浙江金华城管自我“十五问” 直击城市习近平:批评同志不能心有余悸杭州女生夜间学校旁被捅20余刀 校方一周数字:央行熊猫纪念币10枚 国庆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学河北经验开好民捡到的钱包里有3000元 拾荒小伙把孩子放学途中踩到泥沙堆跌到 起身时竟全国35个城市一卡通下月实现互联 将国庆长假高速将创新高 杭州高速交警推今年国庆高速公路小客车仍免费通行 7浙江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通过有新浙版献血法明年元旦起施行 自体输血杭产地铁车厢 年内批量下线 2号线列出院前姑娘抱着新生儿溜了 网络收养平唱作新人铃凯新加坡发片 孙燕姿现身送美伊总统进行历史性通话 迈出 “破冰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展开实地调查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通过一项关于销毁美伊接近:小心翼翼的缓和尝试美伊总统进行历史性通话 迈出\"破冰报告指110年来全球地表上升0.89旅西华人为找女朋友疲于奔命 知情者叹美非裔大汉涉抢劫强暴30名按摩女 多报告指110年来全球地表上升0.89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张灯结彩 新加坡举行排灯节亮灯仪式(巴克莱银行:新加坡房价2015年前或红牛:新加坡快两秒只是一次性 那是人中央政法委正在起草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禁美伊总统进行历史性通话 迈出 “破冰宁波或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百人蛋糕中毒印皇族后裔身处贫民窟艰难求生存(组图联合国叙利亚化武报告指多达350升沙高二女生患病牵出身世秘密 17年后亲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外交部提醒赴巴厘岛中国公民注意避开当叙局势:箭在弦上不能不发?加拿大称无意对叙利亚动武“好人专业户”丁子峻:我要替“赵构”盘点《西游降魔篇》经典台词 黄渤版悟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马路上哪位好交警让你感动过来为他点赞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刘诗诗郭碧婷陈意涵 清纯女神最美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