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加坡实际工资增长3.9%为5年来最高科目二曲线行驶压线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53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新加坡人力部昨天发表“2013年新加坡劳动力报告”。预估数据显示,实际工资平均值涨幅是2008年以来的新高,五年平均年增长率为1.9%。收入最低的20%居民同期享有的工资增长也不相上下,平均年增长率为1.7%。

新加坡包括公民与永久居民的居民劳动队伍今年也继续增加,截至今年6月共有214万人,高于去年的212万人,其中女性占45%。报告指出,新加坡15岁以上居民劳动力参与率随着更多女性和老年人加入职场,连续第二年攀升,创下66.7%的历史新高。年龄介于25岁到64岁的新加坡居民就业率也从去年的78.8%上升至今年的79%。

新加坡居民今年的名义(nominal)工资平均值,包括雇主为员工缴付的公积金为3705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比去年的3480新元增加6.5%。但由于反映通胀的消费价格指数今年前九个月比去年同期仅上升2.5%,明显低于去年4.6%的通胀率,所以今年实际工资平均值增幅从去年的2.5%上升至3.9%。之前三年的实际工资平均增幅分别为2011年的2.9%、2010年的负0.3%和2009年的0.4%。

收入最低的20%居民名义工资也从2008年的1489新元提高到2013年的1885新元,实际工资平均年增长率为1.7%,扭转了2003年至2008年间实际收入平均每年缩减0.1%的情况。

虽然低薪员工的收入改善,但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王志豪说:“我们需要更努力地为低薪员工争取更快速及可持续的工资增长。同时,为应对人们寿命的延长,除了确保雇佣和重新雇佣条件保持公平,政府可进一步检讨老年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以帮助他们增加储蓄。”

另外,新加坡人力部这项于今年中对2万8000多户家庭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加入劳动市场的女性和老年居民10年来显著增加。女性参与率从2003年的50.9%提高至今年的58.1%;年龄介于55岁到64岁的老年人参与率则从47.3%上升至67.1%。另外,今年每10名年龄介于64岁到69岁的老年人中,就有4人仍在工作,比10年前的2人有所增加。这也使得劳动队伍的整体年龄平均数从2003年的39岁提高到今年的42岁。

报告指出,新加坡居民人口受教育程度提高,加上劳资政三方努力提升老年人的受雇机会,成功推动了更多女性和老年人就业。

驻日美军横田基地疑遭火箭弹袭击(组图马尔代夫去年离婚率高达52.8%美国谴责对俄驻大马士革大使馆袭击行为外媒:利比亚军火库或因偷盗引发爆炸 加纳女记者讲述40年前被美国情报部门耶鲁大学教师狱中猝死 曾与伴侣吵闹被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新火山岛屿面积向东科学家采用新方法可观测宇宙中最冷物体韩欲扩展防空识别区 覆盖苏岩礁上空中国科学家测定X射线极亮天体黑洞质量示威未现落幕迹象 泰政府或考虑颁紧急美推新政策 若在美有直系亲属免签国移泰国王生日即将到来 英拉呼吁反对派以日本确认驻刚果大使馆纵火案为馆内书记欧盟乌克兰尚未达成协议 俄欧“拔河”首届\"中国日\"在首尔举办 韩民众WTO全球贸易改革计划几近破裂后终获巨蟒吞人照片在网上疯传 腹部可见人状盘点ISON彗星的那些传说:世纪彗星外媒:利比亚军火库或因偷盗引发爆炸 科学家采用新方法可观测宇宙中最冷物体为筹集租警车经费 美国警长电击自己博中国科学家测定X射线极亮天体黑洞质量中国成移民英国人数最多国 中国学生数英拉赢得不信任案投票 抗议者主力军力澳大利亚悉尼华灯初上迎接圣诞(图)辽宁舰率4艘驱护舰今日首次靠泊三亚某能源价改总变涨价?专家称因过去价格被解放军今日起将在渤海黄海执行8天军事驻日美军基地疑遭“过激派”袭击 发现空军少将:对方不听警告进入防空识别区美军用机器人数量十年内将超过士兵人数日本气象研究所:国内PM2.5上升并斯诺登已向媒体公开20万美情报机构机\"双11\"最大订单:浙江女士买下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美炸死塔利班领袖引不满 巴基斯坦检讨夏宝龙:治污水防洪水防内涝 全面打好西班牙外交部召见美国大使 要求其解释德防长批评美国监控传闻 称欧美关系将俄罗斯南部城市巴士爆炸致4死7伤 爆美众议院投票通过重启政府提案 奥巴马日本将允自卫队海外救侨民时用无后座火培新国际成为首家在波兰上市的中国公司美在非洲发起两次军事行动 “基地”一国内成品油价明起大幅下调 90号汽油宁波或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百人蛋糕中毒印皇族后裔身处贫民窟艰难求生存(组图联合国叙利亚化武报告指多达350升沙高二女生患病牵出身世秘密 17年后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