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研究所:国内PM2.5上升并非受中国影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41

据日本媒体11月19日报道,7月上旬,日本关东至近畿地区空气中PM2.5浓度大幅上升,一度超过日本环境基准。舆论猜测这是受中国大气污染影响。然而日本气象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却表明,日本的这一空气污染现象与中国无关。

报道称,日本气象研究所在研究美国航空航天局卫星的图片后发现,7月上旬,大量空气微粒子从日本九州岛飘至本州岛,而同时期并没有发现从中国飘来的空气微粒子。

同时,九州岛上的活火山“樱岛”运动频繁,经常喷出大量浓烟。专家在比对电脑数据与卫星图片后得出结论,本州岛PM2.5数值超标是由此引起的。

气象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田中泰宙表示,此次研究表明PM2.5数值的高低与火山活动密切相关,今后将继续深入研究季节、风向等对其的影响。

这一研究成果将在19日召开的日本气象学会上发表。

白血病人高烧41℃ 软卧车厢义捐救命电动车安装定位装置 警察手机定位找到温州担保业女富豪钱月珍一审被判死缓杭州男子听老婆话高速停车抢红包被处罚金华工人用高压气泵吹身上粉尘 强大气男子喝酒过了18个小时还是醉驾武汉“渣土车活埋人”当事书记被停职调浙江正研究相关政策 单独二胎政策最快“全国商品市场百强”出炉 浙江独占5浙江企业集体亮相央视广告招标会撞倒平阳两位干部并逃逸 肇事司机被批刘云山: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菲律宾强台风灾区:食物稀缺 荷包蛋成大兴摔童案今二审韩磊换律师 将提供视印尼总统手机遭澳大利亚窃听 怒召回驻大兴摔童案今二审 辩方坚称韩磊系过失中国迎史上最大海归潮 将现回国人数比美国掀纪念肯尼迪遇刺50周年热潮 半约旦宣布竞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欲填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8日安倍遍访东盟国家欲何为?埃及火车撞汽车事故造成至少25人死亡伊朗展示新款装备导弹无人机 航程可达俄“老爷客机”坠毁排除恐怖袭击美政府建议斥巨资提升国家运输基础设施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8日普跌菲感谢中国灾后捐助 没人拿援助的事情浙江省人口计生委正在抓紧落实单独二胎昨早晨浙江出现入秋最低气温 今年初霜法国400万户贫困家庭可享福利电费煤斯诺登已向媒体公开20万美情报机构机\"双11\"最大订单:浙江女士买下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美炸死塔利班领袖引不满 巴基斯坦检讨夏宝龙:治污水防洪水防内涝 全面打好西班牙外交部召见美国大使 要求其解释德防长批评美国监控传闻 称欧美关系将俄罗斯南部城市巴士爆炸致4死7伤 爆美众议院投票通过重启政府提案 奥巴马日本将允自卫队海外救侨民时用无后座火培新国际成为首家在波兰上市的中国公司美在非洲发起两次军事行动 “基地”一国内成品油价明起大幅下调 90号汽油宁波或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百人蛋糕中毒印皇族后裔身处贫民窟艰难求生存(组图联合国叙利亚化武报告指多达350升沙高二女生患病牵出身世秘密 17年后亲韩朝商定将通过试运行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澳大利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议会选举外交部提醒赴巴厘岛中国公民注意避开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