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治霾立“军令状” 多土改制度今年或出台苹果6splus有多长厘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42

1.31省份立治霾“军令状”

1月7日,环保部通报,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与全国31个省(区、市)签署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为各地PM2.5或PM10年均浓度设定下降目标,国务院将每年对此进行考核。

其中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10省份及重庆市,将重点考核PM2.5 (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情况。其中,京津冀PM2.5年均浓度下降目标为25%;山西、山东、上海、江苏、浙江下降20%;广东、重庆下降15%;内蒙古下降10%。其他20省份重点考核PM10(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情况。此外,责任书还特别针对京津冀及周边的山西、内蒙古、山东,设定了削减煤炭、淘汰落后产能的年度量化目标。

2.多项土地改革制度今年或出台

媒体报道称,2014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进入深层次领域。农地入市、土地承包制度、征地改革、宅基地管理等四方面将成为主线。其中,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由中央统一布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讨论制定《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预计2014年上半年有望出台。此外,国土部正在研究起草严守耕地红线的相关《意见》,强化耕地红线的要求、保基本农田的要求,调整和完善一些政策。同时今年上半年国土部还将会同住建部等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等规章制度。

3.银监会要求防范四类业务风险

1月6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会议,特别提出要防范四种业务风险:

其一,对于理财业务,建立单独的机构组织体系和业务管理体系,不购买本行贷款,不开展资金池业务,资金来源与运用一一对应;其二,对于信托业务,要回归信托主业,运用净资本管理约束信贷类业务,不开展非标资金池业务,及时披露产品信息;其三,对于小额贷款公司,银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国统一的监管制度和经营管理规则,落实监管责任;其四,对于融资性担保公司,明确界定担保责任余额与净资产比例上限,防止违规放大杠杆倍数,建立风险“防火墙”。市场人士认为,上述四种业务与影子银行业务密切相关,这意味着监管层将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

4.2012年GDP最终核实增长7.7%

1月8日,国家统计局根据2012年有关统计年报和部门会计、财政决算资料,公布了2012年GDP数据的最终核实结果。2012年GDP现价总量为519470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了52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其中第一产业总量为52374亿元,第二产业总量为235162亿元,第三产业总量为231934亿元。

5.11国将发债逾7万亿美元

彭博社公布数据显示,7国集团和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这金砖四国共计11国在2014年将需要为各自国家的主权债务融资7.43万亿美元。计入利息之后,2014年这11国再融资的债务规模为8.1万亿美元。

预计俄罗斯、日本和德国的发债需求将降低,而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和印度的发债需求将增大。

漫话

1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将在上海自贸区内暂停实施2000年所颁布的游戏机禁令,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这意味着已封闭13年的国内游戏机市场将获重生。索尼、微软、任天堂等游戏设备生产商或将迎来巨大商机。

世相

1月5日,马年生肖邮票《甲午年》正式发行。许多市民在邮局门口彻夜排队抢购。部分集邮点的《甲午年》邮票差不多两小时内就被抢光。当日面值24元的大版马年邮票价格已经被炒至280元,价格飙升10倍。

1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透露,2013年我国加大食品、农产品、危险化学品、重要消费品、重大设备等的监管力度,去年退运60.1万吨进口转基因玉米及其产品。

1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通报,决定自1月9日零时起至16日零时,暂停四川卫视所有商业广告播出7天;自1月9日零时起至24日零时,暂停新疆兵团卫视所有商业广告播出15天。

1月6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预计2013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可达2.54万亿元;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约478亿美元。

美媒不信中国贸易世界第一 对老二地位韩美达成驻韩美军分摊金额 韩媒忧美军美敦促泰国各方对话 赞当局一直对示威9名女子移植亲戚捐赠子宫 状况良好将伊朗被曝与俄秘密协商石油换商品 美国伊核协议实施方案难阻美国会与白宫制裁美发生电影院枪击案1人死 因乱用手机国际原子能组织专家将赴伊朗 准备执行英媒:美国衰落论夸大其词 其面临问题外媒:美国世界第一地位颠覆 标志中国朴槿惠接受CNN采访 呼吁日本正视历铁总回应:网购车票仍按实名制有关规定大学生瞄准校园\"最后一公里\"建物辣妈边抱孩子看急诊打针边敷面膜补觉引男子抢包丢回iPhone 5S 称智专家谈2014高教改革 研究生教育收科技人士:可穿戴式电子设备市场尚未成男子存200元12年后剩7.8元 银浙大教授最新研究发现黑豆有补铁良效老伯被逼成学霸 63岁考出会计证75宁波四所小学期末考变成游园会 5分钟恒天然在新西兰召回4批次鲜奶油产品外媒:法总统被曝“出轨” 民众敦促其安倍与埃塞俄比亚总统会谈 将提供贷款微软或于4月推出Windows 9操华盛顿邮报独立性遭疑 大老板与中情局日本首相八年来首访非洲 被评“后知后沙龙政治遗风或影响以色列约旦河西岸政日媒称不知PM2.5从哪飘来 日本国从春运回家问题看如何听民意嘉兴平湖市侨办领导对侨情调查展开交流浙江10岁男孩被“大哥”绑架 绑匪曾上海复旦大学将就举报院士造假事件召开菲律宾安保人员枪支封口 以避免新年当奥巴马圣诞节问候美军士兵 称赞“奉献学者:安倍为右翼复国梦 把日本带上危法国再曝“马肉食品”丑闻 21人被捕世界赞叹中国完美登月 “嫦娥震撼”见欧盟代表团称将尽力阻止乌当局对民众使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标普称我改革方案将改善资源利用效率2013年新加坡实际工资增长3.9%空军少将:对方不听警告进入防空识别区美军用机器人数量十年内将超过士兵人数日本气象研究所:国内PM2.5上升并斯诺登已向媒体公开20万美情报机构机\"双11\"最大订单:浙江女士买下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美炸死塔利班领袖引不满 巴基斯坦检讨夏宝龙:治污水防洪水防内涝 全面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