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场“克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57

卡在身边,卡里的钱却不见了。类似信用卡被盗刷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了。不过,以前骗子的通常做法是,从网络盗取个人的身份信息,“做”张新卡进行盗刷。而最近,萧山警方破获的一个盗刷案子则表明,骗子玩起了新花招:在你刷卡消费的同时,商家的收银员,甚至老板串通一气,在你不留意时进行两道刷机,当场克隆你的信用卡,再趁你不注意时窃取你的密码,事后进行盗刷。广东警方破获的一个类似案子中,某酒楼里竟然藏了一个十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从经理到服务员、收银员全是团伙成员!

所以,刷卡消费时,请郑重地反问一下自己:刷卡的时候,我是不是就在边上,是不是看着对方刷?如果不是,那就请从今天起,养成刷卡不离自己视线范围的好习惯。

买手机时刷过信用卡

几天后被盗刷7万元

案发当天,萧山人沈先生到西湖区某家电子市场去买苹果手机。

当时,看中手机之后,他拿出了一张工行借记卡,让摊主去刷。

很快,交易完成,他也收到了短信提醒,显示被刷走了4000元许,就是一个手机的钱。

貌似一切正常。

但是,让沈先生大跌眼镜的是,没过几天,他又陆续收到短信,说是自己的那张卡被刷走了7万多元!这怎么可能呢?卡一直在自己身边啊!

于是,满脑子问号的沈先生急匆匆地向萧山经侦大队报警。

经过民警侦查,终于搞清了这桩蹊跷事的前因后果。

原来,当时买手机的时候,无良的摊主和伙计趁着沈先生没注意,在刷POS机之前,把他的卡偷偷在另一台机子上也刷了一下。

这台机子可是有猫腻的,这一刷,马上就把卡上的信息给记录下来了。

然后,再刷POS机,沈先生大大咧咧地输入密码,被他们给偷窥到了,并暗记在了心里。

等沈先生离开,摊主和伙计就用一张空卡,把沈先生卡的信息导入进去,加之偷窥到的密码,他们就现场制作出了一张沈先生借记卡的克隆卡。

随后,两人去了一趟上海,用这张克隆卡去进货苹果手机,一共盗刷了7万多元。

萧山警方根据线索,日前抓获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

广州这起案子更夸张

酒楼里藏着10多个嫌犯

无独有偶,广东最近也发生了类似案件。

5月15日广东警方刚刚公布的,说是市民朱先生的银行卡遭盗刷12万。

警方调查发现,此信用卡被人在一家广州海珠区高档酒楼POS机上查过30多次余额,进一步调查发现就是在这家酒楼里出的事情,从而发现酒楼里藏了一个十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从经理到服务员、收银员全是团伙成员!他们在顾客结账时收走银行卡,马上用测录器盗取银行卡信息,然后让服务员偷窥顾客输入的密码,接着把测录器送到制造伪卡的地方,做出假冒的信用卡,拿回到酒楼,在POS机上查询余额后,进行盗刷。

最让商家懊恼的是,捞一大笔之后,这些人就集体辞职了。

据广州警方的消息,去年底以来,广州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至今破获5个类似的克隆银行卡犯罪团伙,抓获23人,缴获盗取信用卡信息的测录器8个,读卡器3个,银行卡142张。

警方提醒

刷卡时不可以让卡脱离视线

针对此类新型犯罪,警方给出了防范提醒:

第一、刷卡的时候,卡主万万不可以让卡脱离自己的视线,尤其要注意对方有没有刷两台机器的情况。正常的POS机是不会导入卡的信息的,但骗子会利用诸如上述案例中的“猫腻机”。

第二、很多人刷卡消费的时候贪图方便,尤其是吃饭的时候,懒得动身,而会把卡和密码都告诉服务员,让对方自己去刷。这些人心里会想:反正有短信提醒,刷多了我会知道的。那么,这个案例是不是会让你清醒一点,不再如此刷卡呢?

第三、养成好的消费习惯,“进”、“出”分别用不同的银行卡,千万不要直接用你的工资卡去消费,尽量使用贷记卡或者标准信用卡去进行消费。

第四、如无必要,信用卡额度不要设置太高,避免大宗损失。(编辑 袁爽)

台州温岭动物园被曝虐虎 制服男抽打老杭州一游客珠海奇遇记浙江将迎司法网拍最大单 千岛湖在建酒丽水遂昌国土局被指扣压许可证 逼企业台州玉环女子怕遭贼餐巾纸包金条 不慎湖州一女毒贩留下7包海洛因 作为“女杭州男小三头撞派出所大门 逼民警帮讨杭州去年有1211位杭州5岁男孩被抱走 孩子他妈竟然不认杭州事业单位招196人 22个名额报杭州相机博物馆千余台古董相机想找一个义乌一对夫妻马路散步 老婆忽然凭空消一次意外的抢劫男孩英雄救美感动女孩促杭州网友吐槽网选车牌满眼是62和4 “毒生姜”流入杭州 近江市场自检出生浙江省普高保送生名单公布 温州中学4浙江一批知名市场被曝杭州4日现“地震云”(图)浙江兰溪称排污达标 浙江:传统民俗迎立夏宁波市民淘金热度不减 “中国大妈”转杭州人立遗嘱10年增十倍 八成老人与女学因室友养猫抑郁逃课 温州大学编寝杭州:5岁男孩被人抱走 孩子他妈竟然宁波一女子轻信去韩国整容先要发生性关杭州一次性发泡餐具重出江湖 小商贩是杭州新江花园998块电梯配重铁被盗 杭州男人找老婆将越来越难 男婴出生率浙江台州动物园员工骑老虎猛打头 猛虎杭州:骑公共自行车游白堤车把突然断了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杭州中考第1批录取昨天进行 今天中午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公寓楼排污不畅 屋后空地变粪池浙江省秋季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老汉公园遛老虎引围观 小老虎害羞躲拍捷克继续延长退休年限 2013年后出阿富汗餐厅遭袭死亡人数升至21人 含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报告美媒公布\"韩亚空难\"遇难者叶梦圆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美防长提醒乌克兰勿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最高法表态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该罪极伊朗指责以色列抹黑伊形象 称以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