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录已致15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28

据1月6日报道,强大的北极冷空气席卷美国,并给美国大部地区带来罕见的酷寒天气,多地遭遇20年来创记录低温。全美交通陷入严重混乱,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多地高速公路封闭,一些城市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图为底特律民众在街上行走。

据1月6日报道,强大的北极冷空气席卷美国,并给美国大部地区带来罕见的酷寒天气,多地遭遇20年来创记录低温。图为芝加哥户外。

中新社纽约1月7日电 (记者阮煜琳)致命的北极冷空气7日继续向美国东部推进,美国大部地区遭遇创纪录低温,局地最低气温已打破近一百多年来的低温记录。受寒风、冰冻和降雪影响,美国多地航空、公路运输已处于瘫痪状态,一周来,全美已有约2万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截至目前,全美至少有15人死于罕见寒潮入侵。

7日,纽约中央公园的最低气温跌至-(零下)16℃,打破了该地1896年创造的-14.4℃的低温纪录,而时速达32英里的阵风将当地居民的体感温度降至更低。

6日,美国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最低气温降至-24℃,打破了该地130年来的低温纪录。同日,气候温和的南方城市亚特兰大出现了-14℃的低温天气,打破该地44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国家气象局表示,从美国中西部到东南部,预计多数地区气温比常年历史同期低14-19℃。现在约一半美国人口处于官方的风寒警告或冷空气警告中。新年过后的最近一周,受强大的冷空气影响,美国超过120个城市打破了低温纪录,许多城市出现数十年来的最冷天气。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局部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已经低于同日南极和北极的气温,不仅当地居民不堪忍耐,连公园里的北极熊和企鹅也不再暴露在室外的冷空气中。据称,芝加哥林肯公园的一只北极熊因忍受不了室外的严寒,已经被带至室内。而在匹兹堡,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有关非洲企鹅的展示被迫中断,直到天气转暖才会出来。

美国中西部、东北部遭遇超低气温,甚至南部主要城市气温也跌至冰点以下。预计当日芝加哥和底特律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8℃,匹兹堡-17℃,华盛顿和波士顿为-9℃。常年阳光充沛的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将跌至冰点以下。

受低温、冰冻、降雪和寒风的影响,近日,美国零售、旅游、交通等行业严重受挫。而全美约有2亿人还将面对因取暖陡然上升的支出账单,这可能将降低他们在其他领域的消费。有分析估计,受此次寒潮影响,美国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50亿美元。

7日,深度冰冻天气再次阻断了美国多地的公路和航空运输,交通出行仍然受到严重困扰,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高速公路关闭,部分地区的铁路火车运行也已受到影响。6日,美国有4600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根据航空信息网站Flight Stats的信息,过去七天美国被取消的航班总数已超过了1.7万架次。截至7日下午,当日已有2500余架次航班被取消。

受此次寒潮入侵影响,截至目前,全美至少有15人因此遇难,其中包括11人死于交通事故,2人死于体温过低。

气象部门预计,这股寒潮的影响至1月8日将逐渐结束,气温开始回升,9日美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回升至常年平均水平。(完)

克里结束第10次中东行程 未达成协议叙问题会议临近 美称伊朗应促叙政府停日本自民党:安倍内阁马年课题经济第一牙刷也智能:能测清除牙垢量 记录刷牙英国警方称发现有11岁儿童为伦敦帮派冰河之舞——保加利亚小城庆祝约尔达诺“纽约姨妈”话20年来人情冷暖变化巴西一名男子遭数千马蜂蜇死美国过半地区遭受20年不遇严寒伊朗或拒参加叙利亚国际会议 称其不尊格陵兰冰盖下隐藏大“水库” 储存在冰克里结束第10次中东行程 未达成协议高端科技“下基层” 揭秘无人机的五大雅虎广告遭病毒入侵 每小时约2.7万穆沙拉夫身体不适未出庭 法媒称其或将中领馆纵火案嫌犯投案自首 中方要求美安倍望今年春季日本民众涨工资 呼吁促10岁阿富汗女孩被逼当“自杀战士” 美国一名女子误收包裹 内含奥巴马家庭日本一优衣库分店遭遇抢劫 店内100叙问题会议临近 美称伊朗应促叙政府停日本一名84岁老汉疯狂跟踪骚扰79岁韩国上班族以加班为荣 政府鼓励企业摒日本冷冻食品农药超标150万倍 数百日本拟修改相关法律 允许自卫队赴战场日本自民党:安倍内阁马年课题经济第一罗姆尼称相信俄罗斯有能力保障索契冬奥俄将于2014年进行战略导弹部队防御安倍发表新年施政演说 未提及日本与中格陵兰冰盖下隐藏大“水库” 储存在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美防长提醒乌克兰勿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最高法表态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该罪极伊朗指责以色列抹黑伊形象 称以总理“日本一城市拟征“狗粪税”日本自民党:提交飞行计划标志与中方心纽约25岁中国女留学生疑因课业压力大统计局:将对中国现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菲饥民哄抢粮库 挤塌墙8人亡(图)专家:总体而言 雾霾污染趋势还在增强购车需出示“车位证明”或将在北京实施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验资业务受古老东京车站鲜花生气勃勃 花团锦簇画恒大派最强阵出征韩国 穆里奇无碍仍可象山儒雅洋村将完整保护(图)美财政部还剩300亿美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