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节前收礼发现猫腻 公款买月饼可开会议费发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28

这两天,温州市纪委的人很忙,忙什么呢?分组去月饼加工厂、糕点店、单位传达室等,开展明察暗访的活动。

活动主要由纪委牵头,在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走访有无单位公款订月饼、有无公职人员违纪收受礼品情况。

“一般活动都是临时通知、临时进行,每组到底派到哪里,事先谁也不知道。”纪委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两天暗访下来,检查组发现整体情况良好,但还是有一些“猫腻”。

单位传达室

基本没有月饼礼盒

这次走访的地点主要是酒店、糕点店、生产商、单位传达室等。

首先单位传达室是礼品的堆放点。往年,中秋节前,一些单位的传达室里满是月饼礼盒,大多是相关企业、个人送的。

但这两天检查下来,纪委发现多数单位传达室内未发现月饼礼盒,保安明确告知:来访者不得存放月饼礼盒。

在酒店月饼销售情况暗访中,多数酒店反映今年单位团体预订数量明显下降。

一名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月饼的预订量可达到4~5万盒,但今年仅预订了2万多盒,且基本以个人预订为主。

3988元的月饼礼盒

藏身酒店后台

虽然在总体上,检查组没有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但一些现象还是令人担忧。

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各式包装的月饼礼盒摆在外面,价格也很“亲民”,从228元至488元不等。

不过,当检查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更高端的产品时,服务人员从后台拎出两个大礼盒,售价分别为1888元和3988元。

打开礼盒,除了月饼之外,还有五粮液、燕窝、橄榄油、茶叶等高档礼品,包装十分华丽。

检查人员还发现,不时有人员拿着月饼券前来提货。

公款买月饼

可开“会议费”发票

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暗访人员,今年依然有单位订购月饼。在其它几家星级大酒店,同样发现有单位订购月饼的情况。

检查人员以顾客身份咨询一名酒店月饼销售人员,怎样避开纪委等部门的检查,用公款“安全”地订购月饼?

对方建议,可通过发放月饼券的形式,让员工到一处私人场所提取月饼,此前有单位采用这种办法。另外,发票上用途一栏可开具“餐费”、“房费”、“会议费”、“接待费”等,不易被发现。更为稳妥的办法是,建议单位以个人名义前来购买。

将核实公款买月饼的用途

发现违纪,领导将被追责

温州市纪委(监察局)有关人员介绍,对于此次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可疑情况,将进一步核实,以确定是否属于违纪行为。一旦发现有顶风违纪者,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在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的同时,还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目前我们查出的月饼订购没有发现礼盒情况,最贵的也是100多元,是否属于违纪行为还需进一步核实。比如有些单位是订购来慰问孤寡老人的,所以对月饼的用途我们也要调查清楚。”纪委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苗丽娜 编辑 许婷)

想删帖得给钱!浦江网络删帖敲诈案 浙西湖要更美邀您来“挑刺”观光车音乐有浙江省教育厅“减负十条”:小学一至三浙江部分医院挂号实行“全自助” 老年温州市一房屋装修时突然倒塌 四人被埋女司机违章遭处罚 竟然一脚油门严重最美浙江人:义乌爱心爸爸和他的40个台州玉环:万元悬赏 征集举报企业违法杭州:银行门口突发抢劫案 数十路人合浙江试点二代证指纹登记 争取9月底派[指纹采集有序自愿不搞集中]宁波:余姚一旅馆两小伙死亡 警方排除浙江可办理身份证指纹采集 老二代证仍杭州:19条公交线路要提速 6条"最4700万阿斯顿马丁One-77跑车萧山:劫匪称自己活不久 守在银行门口“康妮”将遇冷空气 泰国快艇事故两名中国游客遇难 其中一金华:男子患塑性支气管炎 咳出的痰像慈溪美女遭性侵谎称自己是坐台女有梅毒永康:男子因连续加班劳累过度中风 7杭州丰家兜小区三个月欠20多万电费 杭州上百家小规模公司倒闭 网店代运营杭州火车东站西广场将启用 地铁运营时浙江省纪委:中秋节一律不准用公款送月中国“失眠地图”城市排行榜出炉 杭州杭州两幢样板房的选择题小区怎么改业主杭州二手房还是卖不动 各城区月成交量浙江三年内光宽带用户占比15% 无杭州"黑鸭子"流入"卤小二" 工商证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杭州中考第1批录取昨天进行 今天中午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公寓楼排污不畅 屋后空地变粪池浙江省秋季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老汉公园遛老虎引围观 小老虎害羞躲拍捷克继续延长退休年限 2013年后出阿富汗餐厅遭袭死亡人数升至21人 含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报告美媒公布\"韩亚空难\"遇难者叶梦圆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美防长提醒乌克兰勿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最高法表态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该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