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者 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56

12月28日、29日上午9点到下午3点,“关爱生命 关爱健康”——“红色行动 让爱流动”大型无偿献血、健康义诊公益活动,在杭州余杭乔司三鑫工业园区鑫园路浙江越姿服装有限公司16号6幢一楼会议大厅举行。流动献血车开进园区,公司员工积极献血,为急需用血的病患带去一份生的希望。

  2014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对于每一个浙江人来说,2014年1月1日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从1月1日起,新修订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正式实施。有一些和大家有关系的变化,不妨看一看:

  (一)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不足400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五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二)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三)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8000ml)标准以上的献血者,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配偶父母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四)献血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终身按照不超过800毫升的献血量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五)献血者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献血量按照捐献一次折合全血800毫升计算;

  (六)稀有血型的献血者,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和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凭相关证件可以享受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福利。(记者 黄淼君 编辑 许婷)

环保安监部门立案调查龙港某制冰厂偷排“PISA测试”浙江全球第二:被抽中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丰潭路站 6日起哪家单位您最满意?2013年杭州市综走基层·改革浙江行:浙江“阳光政务”宁波两艘外轮发生碰撞 海事部门全力组浙江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014年杭州西湖龙井上“双重保险”雾霾天沪杭高速发生四车追尾 导致2人浙江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楼发生火灾杭州至深圳动车时刻表出炉 一共开行6杭州淘宝城南门口新马路塌陷 扭曲得好杭州警方拍《电话那端的魔鬼》微电影防高考改革或将减少科目不分科 浙江明年杭州动物园有喜讯 明年有望见到首只长牛奶收购价一年涨六成 浙江奶企福建抢杭州民办初中招生政策肯定改 新方案预保育员阿姨听见尖叫 伸出双手接住坠楼台州土豪购两栖坦克欲参加越野赛 警方电信诈骗手段防不胜防 以补助退款为由男子中途想要下车遭到拒绝 动手拉扯司西湖龙井换上新包装 买之前一定要认准大姐下班路上遇到抢劫 勇敢小伙智斗歹年夜饭预订火爆价格不涨 网上半成品年套牌出租车疯狂拖行协警 警察乘客出手杭州上半年报废黄标车上万辆 不达标车从客户资金安全出发 银行借记卡将拒绝宁波出租车上装4G网络 乘客可免费蹭杭州余杭女子卫生间滑倒 手臂被卡便池假扮神医四处骗财 跨省犯罪团伙丽水缙温州节前收礼发现猫腻 公款买月饼可开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杭州中考第1批录取昨天进行 今天中午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公寓楼排污不畅 屋后空地变粪池浙江省秋季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老汉公园遛老虎引围观 小老虎害羞躲拍捷克继续延长退休年限 2013年后出阿富汗餐厅遭袭死亡人数升至21人 含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报告美媒公布\"韩亚空难\"遇难者叶梦圆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美防长提醒乌克兰勿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