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迎娶未成年受害人可免刑?摩洛哥废除恶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31

原标题:性侵犯迎娶未成年受害人可免刑?摩洛哥废除恶法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3日报道,北非国家摩洛哥此前法律规定,性侵犯只要迎娶未成年的受害人就可以免刑,目前,这一法律已经被废止。

据报道,摩洛哥刑法第475条出现严重的漏洞,依照此法,若性侵未成年人,只要把对方娶回家,就可以免罪。

该条法律存在已久,社会上虽有不满,却也没有形成有力的舆论。2012年,摩洛哥一名16岁少女被父母以及法官强逼嫁给性侵她的23岁男子,少女在结婚7个月之后自杀。

该事件也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社会各界排山倒海的批评,终于促成修法。

摩洛哥虽然有18岁的法定结婚年龄限制,但是在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件上,法官经常便宜行事,直接把受害人许配给加害者,而多数父母也盲目遵循传统。

报道同时指出,摩洛哥虽然十年前通过提升女权的家事法,但是在法律与宗教产生冲突的时候,法律经常形同白纸。要求全面修法的声音存在已久,这回摩洛哥修法也只是删掉了加害者只要迎娶受害人就可以免除刑责的文字。

日本XC-2运输机研发实验失败 导致印度首都警民冲突平息 示威活动引发广曼谷颁布紧急状态令 美呼吁泰国各方保日本5家大型百货店所售美名牌手链被指纽约再遭严寒暴雪袭击 市长建议民众避暴风雪再度席卷美国 纽约市民冒严寒玩日本老牌男演员高桥昌也去世 享年83阿根廷海滩惊现食人鱼 政府下令关闭海叙问题日内瓦会议举行 潘基文希望开始被困南极科考船船员登陆 4国救援费用不满遭指控 澳大利亚一男子法庭外做出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西沙 进行岛叙问题日内瓦会议举行 潘基文希望开始叙利亚双方代表团抵和谈地点 外长拒阿叙利亚和谈在即 与会各方均不乐观谈判杭州市民为被关停的景区会所如何“还景浙江省大路网建设投资612亿元创新高杭州市城管系统首个“基层规范建设示范杭州西湖区为残疾人送新年礼包 260龙永图:百度大数据让创业者避免方向性时评:江苏卫视\"一女二嫁\"的法律工行宁波分行去年电子银行交易额达3.浙江4个非遗项目赴京参加中国非遗年俗乳协再开推介会 新锐力量催生中国好奶高速路牌“Xianggang”雷翻外罗马“房姐”坐拥1243套不动产 涉澳大利亚华人悉尼海港大桥舞龙表演(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遭外媒吐槽 胸牌颜色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剿灭36名外籍武装分生物科技巨头诺维信去年税后利润增长92014年浙江十件实事排定头号治水,31省治霾立“军令状” 多土改制度今嘉兴平湖市侨办领导对侨情调查展开交流浙江10岁男孩被“大哥”绑架 绑匪曾上海复旦大学将就举报院士造假事件召开菲律宾安保人员枪支封口 以避免新年当奥巴马圣诞节问候美军士兵 称赞“奉献学者:安倍为右翼复国梦 把日本带上危法国再曝“马肉食品”丑闻 21人被捕世界赞叹中国完美登月 “嫦娥震撼”见欧盟代表团称将尽力阻止乌当局对民众使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标普称我改革方案将改善资源利用效率2013年新加坡实际工资增长3.9%空军少将:对方不听警告进入防空识别区美军用机器人数量十年内将超过士兵人数日本气象研究所:国内PM2.5上升并斯诺登已向媒体公开20万美情报机构机\"双11\"最大订单:浙江女士买下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