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首次举行界河防汛应急联合演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50

新华网哈尔滨9月26日电(记者 梁冬)中俄两国26日在界河黑龙江同江段举行大规模防汛应急联合演习,检验两国对界河水上共管水域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信息沟通、指挥决策等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高两国水上应急处置和搜救能力。

今年入汛以来,中俄两国毗邻地区均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受洪灾影响,中国黑龙江省有24个县市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共造成526.6万人受灾、2.5万间房屋倒塌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96.9亿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远东多个地区也发生了特大水灾,道路、公共设施大量损毁,许多居民失去住房。

经中国黑龙江海事局与俄罗斯运输部阿穆尔河国家海河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磋商,双方同意在界河黑龙江上举行防汛应急联合演习。

26日的演习模拟事故发生在黑龙江同江段俄罗斯一侧水域,大量俄罗斯人员因洪水被围困在岛上,中方船舶——嘉信客029成功救援被困人员,在返回途中,船舵被异物缠绕,船舶失控与一艘运输援俄抗洪救援物资的龙工2701船队发生碰撞,嘉信客029船有20余人落水,船队爆炸起火。

“事故”发生后,海事部门迅速上报水上搜救指挥中心,组织中方船舶和两艘俄推轮参与救助和灭火工作。仅半个多小时,遇险人员全部获救,失控船舶嘉信客029也被拖至安全处。

此外,中俄参演人员还进行了船舶消防、清污等方面的联合演习,均成功完成预定任务。

黑龙江海事局副局长金永灿说,这次演习是对中俄双方界河水上共管水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搜救能力的全面检验,双方通过实际演练达到应急反应迅速、通讯信息畅通、指挥决策准确、资源配合默契的目的。

伊拉克北部城镇遇袭致15死30伤张德江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北部地方政府大楼 浙江旅行团菲律宾遇袭 三石块吓坏一车义乌一工厂深夜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2小浙江义乌一出租房起火3人被困消防成功浙江工商揭秘汽车经营生态链新媒体促广电全媒体转型 电视观众节网报告称368万亚太区富人手握12万亿索马里青年党称杀害137名人质 肯尼记者手记:一个真实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巴基斯坦7.7级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2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北部地方政府大楼 韩媒:日教科书称“独岛”为日本领土需韩网络惊现“紫菜包饭iPhone” 巴基斯坦7.7级地震已造成327人死巴基斯坦7.7级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2韩媒:日教科书称“独岛”为日本领土需在杭大学生创业可享“三零”政策 鼓励买家受欺诈可获双重赔偿 “义乌购”发暗访汽车销售维保情况 4S店对工时费让每笔交易都有诚信保障 义乌购诚信交宁波首条电力隧道全线贯通 将缓解市中新华社浙江分社召开重点报道选题策划会多数美国人不赞同奥巴马处理叙与伊朗问德财政部长称德国欧元债务政策不会改变外交部:对话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台州举办第十三届“塑交会” 展会设3伊拉克武装分子袭击北部地方政府大楼 美市长欲用同性恋婚礼发展旅游业 促经林书豪2K14能力值仅为76 远逊联温州纪委暗访发现:公款买月饼 可开会美媒:叙化武提议助俄重新成为中东“核深夜杭州一老板60多万金器被抢 路人布拉格举办当代中国艺术展俄罗斯向叙利亚海岸派侦察舰收集最新信单身女子又在杭州闹市区遭持刀抢劫柳岩游美国晒靓照 收起美胸变身清新妹平安女友朱洁静海量私密照曝光 当事人日本动漫声优公演,看看什么叫专业声优尚雯婕遭李谷一痛批朋友圈里这些“救命神招”都是假的!什么材质的床垫好该选哪个牌子的?滔滔不绝:辽宁省补选447名省人大代黄磊谈乌镇戏剧节创办初衷:水乡,最爱刚提的新车内惊现碎玻璃 4S店:运输习近平:谈供给侧不能少了这三个字iPhone十年 传感器的演进过程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平均每天走不能给祖国丢脸 人在法国的她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