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国宇航局频发网络入侵事件 国家机密被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1:30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去年发生13起重大网络入侵事件,黑客曾入侵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网络。(资料图)

据“中央社”4日报道,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去年发生13起重大网络入侵事件。NASA近日表示,黑客曾窃走NASA员工密码,还入侵了机密的太空任务计划。这几起入侵事件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NASA监察长保罗·马丁近日就黑客入侵事件向美国国会作证。马丁指出,NASA去年11月发现黑客入侵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网络。喷射推进实验室为NASA重要实验室,负责管理23艘现役宇宙飞船,包括执行木星、火星和土星等探测任务的宇宙飞船。

马丁说,黑客取得进出该系统的完整权限,让他们得以修改、复制或删除敏感数据。黑客还能开设新使用者账号,并上传黑客工具窃取使用者凭证,危害其它NASA系统。他们还能修改系统纪录,隐藏入侵痕迹。

马丁说:“评估发现,黑客入侵危害到喷射推进实验室最重要权限使用者的账号,赋予入侵者进入绝大部分JPL网络。”

在去年的另一起攻击事件中,黑客窃走逾150名员工进入NASA系统的密码。马丁指出,他的办公室于2010年和2011年查获数千起NASA的计算机安全疏漏。

马丁还指出,NASA在笔记本电脑加密或打乱数据、防范敏感数据方面的行动太过迟缓。以往曾发生多起未加密的笔记本电脑遗失或失窃案,包括内含操控国际太空站密码以及NASA的星座及猎户星座计划敏感数据的笔记本。

不过,NASA发言人表示,内含操控国际太空站密码的笔记本电脑失窃,并未使国际太空站陷入险境。国际太空站上的航天员从未因此面临危险。

NASA发言人佩罗托说:“NASA非常严肃看待信息科技安全议题,从未因数据疏失危及国际太空站的作业。”

最新研究显示高空“超级细菌”可成发电日媒要求名古屋市长收回否认南京大屠杀[图]默克尔被5杯啤酒淋湿 不恼不怒福岛核事故造成的住宅损失索赔案首次达[图]米兰时装周半裸抗议 抵制模特过越南禽流感疫情加剧5万多只家禽感染 [图]美国女子赤身裸体猛踩汽车 车主加拿大一列火车脱轨 造成3人死亡46洛杉矶一周上演两起警匪追逐战 治安状俄罗斯一居民楼爆炸 致9人受伤13人[图]意大利又一邮轮出事 失去动力在[图]英国拟用火化遗体热量加热游泳池美国媒体披露林书豪成功背后 母亲既是焚经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奥巴马道歉“远墨西哥研制疫苗 可消除吸食海洛因“快英国男子溺水半小时遇难 25名救援人[图]花花公子拟建太空俱乐部 服务员[图]维基解密公开美国智库500万份美国记者叙利亚遇难细节曝光 捡鞋时遭[图]普京支持者推美女诱惑宣传片 吸[图]英国媒体曝维多利亚女王曾与男仆[图]一年前福岛核泄漏农作物受害居民美国科学家发现两种新血型 对防治癌症英国《太阳报》周日版上市发行 默多克美国务卿为总统就焚烧古兰经事件道歉一菲律宾发生血案 一家5口遭杀戮 另有日本华文媒体给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寄书[图]国外地铁文明调查 能否进食成为美国一男子社交网站上指责前妻 被判每[图]法国新闻网站发布萨科齐“死讯”元旦起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者 温州节前收礼发现猫腻 公款买月饼可开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杭州中考第1批录取昨天进行 今天中午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公寓楼排污不畅 屋后空地变粪池浙江省秋季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老汉公园遛老虎引围观 小老虎害羞躲拍捷克继续延长退休年限 2013年后出阿富汗餐厅遭袭死亡人数升至21人 含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报告美媒公布\"韩亚空难\"遇难者叶梦圆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高档酒楼公款消费“隐身”:分次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