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生未能毕业 “全村的骄傲”出走10年看守的近义词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34

说起来,季某曾经是金华浦江浦阳街道石马村的骄傲:十多年前,他以高分考取了名牌大学。可因为种种原因,季某没能拿到毕业证。褪去了天之骄子的光环,季某选择了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十年。

这十年,苦的是季某的家人。近日,一封来自甘肃的协查信,让浦江县公安局石马派出所民警吴天征找到了季某的线索,帮他的家人,找回了失踪十年的儿子。

7月初,浦江县公安局石马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甘肃某派出所的协查信,协查内容是希望石马派出所帮忙调查一名男子季某的户籍和前科情况。按照甘肃这个派出所的说法,季某现在甘肃做网管,自称是浦江人,但没有身份证。

吴天征进入系统查询,可查了好几遍,谐音字也换了好几个,都没有找到关于季某的信息。无奈之下,吴天征赶往村里,向多位村民打听,可也没有季某的信息。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吴天征很较真,又向甘肃的派出所打听季某的情况,得知他还是一名大学生。

得到这条新信息后,吴天征再次联系了村干部,向他们询问,村民是不是有姓季的大学生。这下,事情还真有了进展:十年前,村里的确有一名季姓大学生失踪了,而且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慢慢地,吴天征对季某的了解也越来越多。

今年34岁的季某曾是村里的名人,十多年前,他以高分被名牌大学录取,但因为家境贫寒,家里交不起学费,只能通过社会好心人的捐赠,完成学业。在学校里,季某成绩挺不错,只有英语很薄弱,为此,季某没能拿到毕业证书。

也许是觉得自己接受了那么多人的爱心,但名牌大学的光环突然消失了,没有文凭,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季某觉得无颜回家乡,学业结束后,他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独自闯荡在外。

这一走就是十年。日子并不好过。期间,季某创过业,但是血本无归。季某考上大学后,户口就迁出了,因为没有顺利毕业,户口也没有着落。2013年初,一代身份证停用后,办理二代身份证,需要回原籍所在地,这也导致季某成了一个没有身份证的人。

这十年里,家人也多次跨省外出寻找,可就是找不到人。吴天征推断,甘肃的这个季某,很有可能就是失踪了十年的那名大学生。7月中旬,石马派出所民警和甘肃警方取得联系,季某家人乘坐飞机,去甘肃找回了儿子。

“一见到我们很吃惊,想不到我们是去找他的。”季某的家人说,漂泊了十年,季某显得很沧桑,但也归心似箭,第二天就和家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8月1日,在石马派出所的帮助下,季某有了户口,也将开始新的生活。

安徽一越野车连撞7人后逃逸 已致1人东三省豪华培训中心扎堆风景区 称“反彭于晏窦骁崔始源 三大男神搞怪吃烧猪《我们小区的艺体能》BEAST李起光全国爆发超级手机病毒 自动群发短信致SM新团Red Velvet新曲端倪金秀贤《拥抱太阳的月亮》日本播出 创维秘超模詹娜全裸出镜 手护娇乳性感爆宋茜录节目发信息表白 被昌珉机智回复最强天团 Jessica&kEXOf(x) 东方神起少女时代SJ高雄气爆事故已致28人遇难292人受女子半夜醒来发现两米长蛇盘踞空调上中华好故事 复赛 镇海中学晋级中华好故事 第二期 丽江市一中晋级中华好故事 第二期 石家庄一中晋级中华好故事 第二期 哈尔滨三中晋级中华好故事 复赛 镇海中学晋级“娜基莉”离开 明起高温天重来温州警方悬赏通缉徐云旭母女昆山工厂爆炸事件进展:无锡血站急需各一卡车拉送十多名伤员杭州:限购松绑首个周末金华舟山相继放开限购七夕节 杭州婚姻登记处闹盈盈发布会上市长路军当场哭泣昆山工厂爆炸系粉尘引起 科普:粉尘爆桥面破损率达15% 服役25年的中河十袋大米 竟然都有虫子你买的“玫瑰”是月季?十六岁纯净女声郑心慈 为爱献唱感动齐第十号台风麦德姆生成 或影响浙江《好声音》现场:“好舌头”发起新挑战海盐:电瓶车与汽车相撞 电瓶车主分文男子不满15岁女友流产杀其母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警察突袭居民楼 三名涉毒人员被捕北京三地铁站实施人物同检 乘客排长龙杭州运河“鱼浮头” 偶遇大伯是“专内地旅客马尼拉遇枪击那英林忆莲张惠妹蔡健雅组天团 九天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明星最包茂高速重庆黔江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联合国称索马里每6分钟就饿死1名儿童[图]美国宇航局频发网络入侵事件 国元旦起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者 温州节前收礼发现猫腻 公款买月饼可开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
看守的近义词是什么背影背影中作者詳細描寫了父親買橘子的形象和動作這對表達文章主題有什麼作用Thispassageisanann0uncementput0utbythe0I在哪里能找到最高电负性在哪里能找到最高的电负性5.15分=()分()秒5.15分=分 秒关于去分母的一元一次方程计算题高温煅烧500的石灰石生成石灰固体和二氧化碳气体toe过去式tie过去式hurt过去式kill过去式swim过去式stay过去式worry过去式以二甲酚橙做指示剂反滴定测铝的原理在圆里填上相同的数在相加的和是等于图形中的数limx→1(1+x/1-x)∧x七月英文缩七月二十九写根据我的姓名取英文名又要好听而且有个性 我脚陈佩盈根据我的姓名取英文名又要好听而且有个性 我叫陈佩盈大显神威的近义词如图,在O为圆心的两个同心圆中,大圆的直径AB交小圆于C、D两点生日怎么用英语写妇女节、劳动节怎么用英语写劳动节怎么用英语写氧化物端午节怎么用英语写八分之五加上负四分之一国庆节怎么用英语写圣诞节怎么用英语写金色的脚印概括9000预获利9000正定矩阵正定矩阵特征值温度,压强相同的氦气和氧气一定量的理想气体,在温度T1和T2是的最概然速率笔友写信笔友ln0.9的近似值What is theWhat mean is niche有所取捨已知生产函数为Q=KL-0.5L2—0.32K2,其中Q表示产量,K表示资本,L表示劳动,若K=10饱和硼砂的作用活性炭的作用亚硝酸 活性炭的作用写—篇胜似亲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