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称索马里每6分钟就饿死1名儿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2:01

联合国指出,因干旱和战乱等原因,目前索马里正面临严重饥荒,每6分钟就有1名儿童被饿死,国际社会应行动起来向索马里提供紧急食品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乔赛特。希兰女士2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对记者发表谈话说,由于长期干旱无雨和动乱,索马里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饥荒,对儿童的威胁最大,目前平均每6分钟就有1名儿童被饿死。她还指出,在大批难民拥向救济营地的路上,许多母亲因饥饿实在无力背着自己孩子,痛苦地把她们的孩子放弃在路上。希兰女士说,在索马里南部灾害最严重的地区,45%的人得不到起码的食品。报道说,这是希兰女士刚到索马里进行实地考察后得出的结论。她还表示,“曾想利用飞机对灾民进行空投,但不行。”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索马里大约有500万人面临粮食危机,至少20%的家庭处于危机之中,许多地区的牲畜90%都已死亡,索马里灾情最严重的是南部两个地区,每天平均至少有2名成年人死亡。而那里是索马里极端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控制地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克里斯托弗也表示,索马里情况很危机,它的邻国肯尼亚的问题也很严重,大批儿童同样也得不到最基本的食品。他指出,“我曾看到1名3岁的儿童,他的体重只有5公斤。”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切实行动,筹集16亿美元以解决非洲之角面临的饥荒。(记者 安国章 编辑 陈颖)

?

南方多省市出现数十年一遇旱情网友晒“铁定离婚妆” 4天吸引13万京沪高铁冲击北京航空市场 机票价格应成品油调价窗口暂关闭旅游团购:小字号说明条款“陷阱”多浙江为食品安全立法:卖过期食品重则关文物造假产销成链条 古玩街捡漏多数是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抵达香舟山省内首创超市交电费甘肃武威86人疑似食物中毒 初判为细绍兴有个黑客明码标价提取QQ聊天记录布拉格上演“僵尸大游行”已是夏季冷空气为何如此强悍?杭州拟将狂犬疫苗纳入医保浙江出台商品房销售细则 车库也须明码浙江对高耗能产业实行限批制度食品安全实施办法提交审议 纳入政府年“浙大校友向母校捐赠5亿港币”?新蓝网开展“快拍微博直播”活动 展示17家央企被曝发数亿问题福利 决策失IMF总裁竞选今天开始 法财长当选可17央企被曝数亿问题福利 决策失误致杭州公安连续6年被评为“人民最满意”副教授开宝马嘲讽学生 称全心投入教学教授称中国过低生育率值得警惕鸡贩1元1只购死鸡 制成“香烧鸡”出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剩山图》抵台北 近百位警员戒护美国顶级名校口味相同 都喜欢有创造力云南娃11个月“变身”美国大学生[图]美国宇航局频发网络入侵事件 国元旦起献全血累计达400毫升以上者 温州节前收礼发现猫腻 公款买月饼可开警方提醒:刷卡时小心你的卡可能会被当湖州:派出所招募反扒志愿者欲“天下无嘉兴开审特大"死猪肉案" 两年搭售千杭州中考第1批录取昨天进行 今天中午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公寓楼排污不畅 屋后空地变粪池浙江省秋季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老汉公园遛老虎引围观 小老虎害羞躲拍捷克继续延长退休年限 2013年后出阿富汗餐厅遭袭死亡人数升至21人 含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乔传秀作报告美媒公布\"韩亚空难\"遇难者叶梦圆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农历马年现罕见闰九月 专家:下次要到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西海岸 当地发布俄罗斯女性员工产假或将延长至四年半浙江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收缴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