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饥民哄抢粮库 挤塌墙8人亡(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36

13日,菲律宾塔克洛班市,救援人员正在搬运遇难者遗体。

台风来袭前后截然不同的城市。

■ “史上最强台风袭击菲律宾”追踪

菲律宾国家粮食署13日透露,在菲国中部台风重灾区莱特省的阿拉加朗市12日发生一起哄抢政府粮库事件,有8人在事件中被倒塌的墙体压死。

重灾区增派警力平乱

菲国家粮食署发言人雷克斯·艾斯托普雷兹说,哄抢事件发生时,在场的警察和政府军士兵“无能为力”,参与哄抢的民众从政府粮库里搬走了10万袋大米。

由于通往一些重灾区的道路被毁,通讯中断,物资迟迟无法送到灾民手中,导致许多灾民无法获得水和食物等生存必需品,重灾区塔克洛班市等地之前发生多起灾民哄抢店铺及救灾物资事件。菲律宾警方13日称,已从外地增派559名警察进入塔克洛班市,未来还会陆续增派300人,菲军方也派出大批士兵及装甲车前往协助维持当地治安。

灾民四处搜掠食物

塔克洛班市市长迪泰特12日到市内视察灾情。他估计医疗物资只能维持3日所需。

迪泰特表示,目前市内仍到处是尸体,灾民四处搜掠食物。他慨叹说,“上帝肯定在别处,或者遗忘了一个名为地球的行星”。

他不点名指总统阿基诺三世只是发布灾难状态并不足够,因为很多灾区政府都已无法运作,应该实施紧急状态。

总统称死者不会上万

截至13日,菲律宾防灾部门将台风遇难者人数更新为2275人,另有3665人受伤,超过80人失踪。已经有国会议员要求阿基诺三世宣布风灾遇难者的全国哀悼日。

阿基诺三世12日说,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低于最初料想的数字。他说,最初估计的一万人死亡数字“过高”,真实的死亡数字可能达到2500人。

他说,早先一万人死亡的数字来自警察和地方官员,因为他们处于灾难中心受到的“精神伤害”,导致数字不准确。但他也说,目前29个城市还没有报告当地的遇难者人数。

但是,也有人质疑总统的说法,菲国会议员马丁说,政府方面正试图压低遇难者数字,以免造成“恐慌”,“你看看这场灾害的规模,它的破坏力,我相信一万人可能性更大,等我们开始清理灾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更多尸体。”(宗合)

纳米比亚母河马“单挑”蛮横大象 上演盘点世界十大现役战斗机美82万留学生创历史新高 中国生源居解放军公开三大舰队西太平洋大演习现场衢州90后女子裸体滑降4层楼呼救:有金华女子吞14片感冒药治病 药物中毒王丽坤红裙捞金走光露底裤显尴尬(图)临海建设规划局职员骗盖公章给“三无”浙江科学家参与哈佛瘦男变型男研究 欲波兰民众冷对气候问题 气候大会主办国气候大会能否不再纸上谈兵浙江玉环一公司发明新系统 错踩油门同\"双11\"趣味解读:1.5米长内汤镇宗24岁女儿近照曝光 容貌美丽被外交部:当前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并非武汉规定领导干部不能为地方活动或部门包头一官员开会无故缺席 让下级代签到合肥检方用测谎仪反腐 贪官自信来测谎男子打高尔夫遭鳄鱼袭险丧命 大腿缝2非法集资4500余万元 萧山“女强人一名脱团大陆游客在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埃及宣布结束紧急状态以前外长东山再起韩媒感慨“金正恩朝鲜”变化大:平板电军事专家发问:军队文工团是否过于臃肿菲总统称台风死亡人数或低于最初料想 吴奇隆承认与刘诗诗相恋:珍惜得之不易菲律宾武装分子攻击灾区救援车队 2人刘诗诗谈与吴奇隆恋情:相信上天会给最萧山警方破获一非法吸储案 300余位专家:总体而言 雾霾污染趋势还在增强购车需出示“车位证明”或将在北京实施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验资业务受古老东京车站鲜花生气勃勃 花团锦簇画恒大派最强阵出征韩国 穆里奇无碍仍可象山儒雅洋村将完整保护(图)美财政部还剩300亿美元现金俄军事部门人员将访巴西秘鲁商讨武器出意大利偷渡船沉没事故死者增至232人亚洲各国争夺中国游客大蛋糕 争出奇招中俄首次举行界河防汛应急联合演习林书豪2K14能力值仅为76 远逊联温州纪委暗访发现:公款买月饼 可开会美媒:叙化武提议助俄重新成为中东“核深夜杭州一老板60多万金器被抢 路人布拉格举办当代中国艺术展俄罗斯向叙利亚海岸派侦察舰收集最新信单身女子又在杭州闹市区遭持刀抢劫柳岩游美国晒靓照 收起美胸变身清新妹平安女友朱洁静海量私密照曝光 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