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城市拟征“狗粪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18

新华社电 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考虑开征养狗税,用于应对日益严重的道路狗粪问题。

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28日说,市政府打算明年夏天前制订具体方案,如果获得日本总务省批准,定于2014至2015财政年度开始征收。

狗主人须每年为每条狗缴纳1000至2000日元(约合10至20美元)。税款将用于清理道路上的狗粪。

共同社报道,泉佐野市登记在册的宠物犬有大约5200条,市政府每年花费大约400万日元(4万美元)清理狗粪。

泉佐野市邻近关西国际机场。《产经新闻》报道,泉佐野市与关西国际机场隔水相望的观光道路受民众欢迎,许多来自市外的人带狗散步,狗粪问题与日俱增。这个市今年7月开始对不清理狗粪的狗主处以罚款,期望缓解狗粪污染,但效果不佳,不清理狗粪事例从7月的242件增加至8月的424件。

乌克兰拒签联系国协议 欧盟称对话“大巴格达北发现18位遭绑架者尸体 距被卫计委回应异地就医报销:正探索跨省即安倍起用女性秘书官 系日本内阁史上首少女右脸长巨大肿瘤 勇敢直面欺凌乐观乌媒:乌克兰或于2014年初与欧盟签87件文物亮相首尔 展示北京城的演变法国一珠宝商二度遭劫 开枪射杀劫匪反外媒点评全球第五代战机:中国两型战机感恩节期间美民众出行人数减少 促油价联合国称叙利亚儿童为避战火无法上学 少女右脸长巨大肿瘤 勇敢直面欺凌乐观美国男子丢香蕉皮“摔倒”求偿 反被控巴格达北发现18位遭绑架者尸体 距被联合国称叙利亚儿童为避战火无法上学 安倍夫人在采访中直接反对安倍防灾海堤新加坡两名男子涉嫌“入侵”总统府网站欧盟驻俄负责人:欧盟应加强与俄战略对报告显示2011年欧盟成员国国籍获取中俄总理探讨维护地区安全方面的合作感恩节奥巴马携家人为穷人分发食品(高国资委:央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美媒称去年至少上万名中国婴儿落地美国31岁女博士深夜藏床下欲杀21岁情人杭州“国家记忆”展美军二战名将史迪威昂山素季再称参选意愿 缅甸能否修宪前标普调降荷兰主权评级至“AA ” 称法国一珠宝商二度遭劫 开枪射杀劫匪反墨尔本有望取代悉尼成为澳大利亚最富城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力量和谈 焦日本自民党:提交飞行计划标志与中方心纽约25岁中国女留学生疑因课业压力大统计局:将对中国现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菲饥民哄抢粮库 挤塌墙8人亡(图)专家:总体而言 雾霾污染趋势还在增强购车需出示“车位证明”或将在北京实施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 验资业务受古老东京车站鲜花生气勃勃 花团锦簇画恒大派最强阵出征韩国 穆里奇无碍仍可象山儒雅洋村将完整保护(图)美财政部还剩300亿美元现金俄军事部门人员将访巴西秘鲁商讨武器出意大利偷渡船沉没事故死者增至232人亚洲各国争夺中国游客大蛋糕 争出奇招中俄首次举行界河防汛应急联合演习林书豪2K14能力值仅为76 远逊联温州纪委暗访发现:公款买月饼 可开会美媒:叙化武提议助俄重新成为中东“核深夜杭州一老板60多万金器被抢 路人布拉格举办当代中国艺术展